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南和区供电公司:加强设备特巡 确保电网稳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棕耀
2020-07-30 12:22:19
分享:

  随着近日气温不断升高,居民生活用电需求逐步增大,用电负荷显著攀升。为确保夏季全区居民用电无忧,国网邢台市南和区供电公司积极做好辖区内输变电设备的检修和消缺工作,不断加强巡视力度,全力以赴迎接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

  自7月20日起,该公司组织变电、输电运检班的输变电运维人员对辖区内11座35千伏变电站及18条35千伏输电线路进行高温巡视,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稳定运行,电力可靠供应。该公司根据电网运行情况,结合夏季高温雷雨等天气频发特点,全方位对供电设备重点部位、重要线路进行无死角巡查,认真分析发现的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方案,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除此之外,该公司输变电运维人员将巡视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编写成档,制定处理计划,及时汇总上报;同时还对供电设备的性能、年限等资料进行核实,确保安全责任扎扎实实落地,供电设备稳稳当当运行,用电负荷清清楚楚调配。

  截至目前,南和区公司11座35千伏变电站及18条35千伏输电线路整体运行状况良好。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电网设备运行监控,全天候密切关注辖区内重要变电站及线路用电负荷的情况,完善安全风险防控机制,落实巡查整改规范机制,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夏季居民用电安全可靠放心,为打赢迎峰度夏攻坚战注入强劲动力。(姚棕耀)

关键词:南和供电,设备特巡,电网稳定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