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南和区供电公司员工急救突发疾病病人获赠锦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良 庞利鹏
2020-07-29 21:36:16
分享:

  “真是感谢供电公司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员工,那天要不是黄师傅,我儿子真会有生命危险啊!”7月20日上午,河北邢台南和区某饭店负责人将一面“救人危难、奉献爱心”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邢台市南和区供电公司相关人员手中,以示对该公司员工黄鹰的感谢。

  6月22日晚8点30分左右,南和区供电公司员工黄鹰饭后散步,经过一饭店门口时,突然有人跑出来喊道:“有人晕倒了,快过来帮帮忙啊……”

  听到喊声,黄鹰立即跑到店内,发现一名男子躺在地上,已经瞳孔放大、神志不清。根据旁边人介绍及现场情况,黄鹰初步判断该男子可能是心肌梗塞犯了,需要进行急救。

  于是,他立即运用平时培训学过的心肺复苏法,俯下身对该男子胸口进行按压。一下、两下、三下……一直不停歇。与此同时,他还叮嘱一旁人员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寻找速效救心丸。5分钟后,速效救心丸找到了,黄鹰将其送到了男子口中。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黄鹰协助医护人员将男子抬上救护车,并一同前往医院。经确诊,该男子确实是犯了心肌梗塞。据医生介绍,多亏了黄鹰及时对其实施了心肺复苏法,否则将有生命危险。

  看到男子已顺利入院,黄鹰悄悄离开了。事后,他没有对任何人提起此事。而该男子家属因为一直在医院忙着照顾男子,也没顾上寻找黄鹰。近日,该男子身体状况大有好转,其家属才通过当日一起施救人员找到了黄鹰,于是才有了开始时的一幕。

  “遇上这样的事,谁都会帮忙的。要谢,还是感谢公司教会了我们心肺复苏法!”面对感谢,黄鹰谦虚道。(史良 庞利鹏)

关键词:南和供电,救助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