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南和区供电公司:夜间巡视测温为线路“体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良
2020-07-29 21:36:16
分享:

  入夏以来,电力负荷节节攀升。为应对夏季负荷高峰,保障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打好迎峰度夏“攻坚战”,7月14日夜间,国网南和区供电公司三召供电所组织线路运维人员对10千伏044三召线宋庄分支线开展线路测温。

  此次行动重点对线路上电缆接头、线路接头、配电变压器、开关、设备线夹、耐张线夹等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并对线路上所有设备的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为确保红外测温数据的准确性,该所合理安排测温周期,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归档和分析,针对性地制定检修计划,力求尽快纳入整改范围,从而将缺陷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提高设备健康运行水平。截至目前,共发现隐患3处,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强设备、线路的巡视,实施不间断地测温、检查,将测温过程中发现的发热垫及异常点列为巡视工作的重点复查对象,最大限度降低故障跳闸率,有效提高线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为辖区内用户夏季用电提供有力保障。(史良)

关键词:南和供电,夜间巡测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