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南和区供电公司:时刻准备 全力应对雷暴恶劣天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朋涛
2020-07-30 17:52:09
分享:

  “近期邢台地区雷暴天气频发,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公司全体员工要高度紧张以实战的状态,严防死守,确保汛期供用电安全。”7月10日,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再次召开防汛工作特别会议,该公司负责人再次强调防汛工作重点。

  进入汛期以来,该公司多措并举,完善防汛专项预案,集中排查整治所辖变电站及输变配线路设备的防汛隐患,做到消除隐患不留死角。

  根据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细化制订防汛预案,落实责任,明确各专业职责分工,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监督到位。储备充足的防汛物资,组织各专业人员深入开展防汛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架空线路杆塔防洪设施、易受冲刷的输电线路的杆塔基础,变电站的防洪防汛工器具排水系统、通风防潮等方面,处于河道侧及自然排水渠两侧的高低压配电线路。该公司在易发事故段位加强巡视,设专人看护重要地段,及时加固防洪重点地段的杆塔基础,根据汛期天气变化调整巡查力度和频次,及时应对突发强降雨、雷电等恶劣天气增加巡视次数,密切注意雨后杆塔周边情况,详细记录异常和险情,确保有效及时处置。

  下一步,该公司还加大巡视排查力度,加强汛情监测,加强防汛值班与信息报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充分的事故预想和物资储备,及时发现和处理应对突发灾害,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度汛。(郭朋涛)

关键词:南和供电,防汛,部署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