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南和区供电公司: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民阳
2020-07-29 21:36:16
分享:

  7月10日,国网南和区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对全县变电站及电网设备进行特巡,及时排查处理由近期降雨引起的隐患缺陷。

  针对近期雨水频发、天气复杂多变的情况,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建引领,深化亮旗保安全,开展“党建+特巡”活动,对全县变电站和高压线路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变电站防雷防雨防潮措施,逐条线路、逐级杆塔检查了瓷瓶、避雷器、刀闸开关、变压器、接地装置等,重点排查了公路沿线附近线路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主要查看供电线路杆塔稳固情况、拉线强度以及变电站是否出现电缆沟积水等情况,特别对地质条件差、易受雨水影响的供电线路,做好防汛措施,及时将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电力设施和线路的防汛安全“零缺陷”运行。

  与此同时,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针对可能出现的降雨天气,进一步完善夏季防汛应急预案,及时掌握降雨趋势,认真进行事故预想分析,加强汛期对设备的特巡管理,确保人员巡视到位、统计到位、消缺到位、不留死角。该公司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防汛抢修队伍、抢修工器具的准备等,确保发生故障及时处理,全力筑牢夏季防汛“安全堤”,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开展防汛特巡4次,清理配电室周边排水沟2座,加固杆塔6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张民阳)

关键词:南和供电,防汛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