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董晓宇专题调度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田冰
2020-07-29 11:44:34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 通讯员 田冰)7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工作。他强调,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统筹兼顾,确保搬迁安置有力有序推进。副市长张志峰出席会议。

  董晓宇指出,开展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许勤省长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加快推进规划编制和搬迁实施方案,明确各阶段工作任务和部门职责,将任务层层分解,确保搬迁安置有力有序进行。

  董晓宇强调,要坚持科学规划、试点先行,按照先重后轻、重点突出的原则,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治理搬迁安置。要坚持搬迁安置与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空心村治理等工作相统筹,与产业发展、生态恢复、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相结合,通过治理搬迁消除地质灾害隐患,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积极探索搬迁安置模式,坚持因地制宜,推行货币化安置、同村搬迁、以房养老、旧址开发等多种安置模式,满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

  董晓宇强调,要统筹安排好群众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提前谋划搬迁安置后续工作,科学制定就业、就学等帮扶意见。要抓实抓细当前防汛重点工作,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工程治理,加强巡查监管,杜绝受威胁对象返居、新建房屋等,防止出现新的隐患。

  市政府秘书长李亚林参加会议。

关键词:董晓宇,专题,调度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