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南和区供电公司:全力排查临时用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英超
2020-07-29 21:36:16
分享:

  7月15日,国网南和区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到三思乡西大队村杜立广家中检查临时用电情况,并帮助安装漏电保护器。这是该公司开展临时用电排查,及时制止和纠正临时用电客户的不安全行为,确保农民临时用电规范的一个缩影。

  时下已进入大忙季节,农村建房施工、农产品加工、灌溉抽水等临时用电增多,部分农村客户安全用电意识不强,临时用电存在私拉乱接、地爬线等安全用电隐患。进入7月份,该公司组织人员着手加强对农村临时用电的安全管理。按照相关管理办法,为农村临时用电客户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业扩办理程序,现场办理用电手续,缩短客户用电报装时间,通过签订临时供用电合同,建立客户档案等一系列规范服务,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组织服务小分队深入所辖台区开展巡查,对临时用电场所的漏电保护装置、电线质量、安全距离等情况进行定期排查,对设备安装不规范,未按照要求安装保护装置的用户坚决不允许供电,对无业扩报装手续的私搭乱接临时用电户一律当场予以停电。

  该公司还积极与各乡镇、村委等部门沟通协调,及时治理线下违章建房行为,规避安全风险。加大宣传力度,服务队员走村串户,加强对村民临时用电的安全宣传教育,并通过技术指导、解答疑问等方式为用户解决用电困难,排除用电故障,为广大农村用电客户营造了更加安全及有序的供用电环境。(刘英超)

关键词:南和供电,排查,临时用电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