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董晓宇主持召开主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刘昊原
2020-07-27 11:03:53
分享:

  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 通讯员 刘昊原)7月25日,市长董晓宇主持召开主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打折扣、不打乱仗、不留退路,不遗余力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为邢台人民营造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良好生态。副市长张志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重点研究了主城区部分时间节点大气污染指数偏高原因及应对措施。 

  董晓宇指出,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部分时间节点污染指数频频出现规律性反弹,反映出工作上仍有不实不细的地方。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大结构减排、工程减排、管理减排力度,找出短板漏洞、突出治理重点,不折不扣抓好责任落实,把改善空气质量的具体措施精准落地,坚决完成大气污染防治任务。 

  董晓宇强调,要坚持有效执法,加强业务培训,改善人员结构,全面提升执法监管人员业务水平。坚持精准执法,紧盯关键领域、重点企业等,综合运用人力巡查、用电量核查、无人机飞检等手段,确保监管精准精确。坚持严肃执法,对执法检查不认真不细致、履职不到位、瞒报漏报、包庇违法的,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

  董晓宇强调,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全市上下没有退路、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各级各部门要结合生态环境治理再排查再整治再帮扶专项行动,严格落实责任,层层分解任务,逐级传导压力,保证每个污染源和排污单位都有人抓有人管。要坚持目标导向,认真分析大气各项指标指数,加强分析研判和预测应对,建立健全预警联动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持续推进监测数据求实行动,对全市涉气重点排污单位在线监测设施安装、联网及运行情况开展全方位、全覆盖、不间断执法检查,保证在线监测数据真实有效。

关键词:大气污染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