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第十五次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谢霄凌
2020-07-27 11:03:54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谢霄凌)7月26日晚,市委书记钱三雄第十五次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创建长效机制,切实把工作做好做实,把问题整改到位,以文明城市创建带动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暗访督导。

  钱三雄一行徒步踏查了冶金东生活区、冶金西生活区、邢钢南生活区,针对道路破损严重、未按要求设置分类垃圾桶、小区绿化缺乏管理等问题,钱三雄要求,要强化属地和部门责任,切实把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各级分包领导干部要真正履行监督、监管责任,全面做好负责点位的对标达标工作。在信都区公法小区、计委小区、政府小区,针对拆迁不彻底现象、路面未硬化、楼体破旧、楼道门窗缺失、基础设施差等问题,钱三雄指出,要认真细致排查,加快整改步伐,持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有效提升城市品质形象。

  钱三雄指出,当前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要以势在必胜的决心、志在必得的勇气、争分夺秒的干劲,扎实有序开展工作,确保创城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照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深入研究创城工作条目,紧盯关键点位,细化创建任务,逐项搞好整改,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促进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力量,压实乡镇、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的责任,鼓舞带动更多群众支持创城、参与创城,凝聚起全民共创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强化督导问责,对责任落实不力、敷衍整改、影响创城大局的,严格依法依纪依规追责问责、从严从重从快顶格处理。要加强工作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顶层设计,整合现有资源,加大工作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不创则已、开创必成”的信心和劲头,确保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关键词:市委书记,暗访督导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