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宁晋搭建“5+24”智慧办税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米素林
2020-07-25 19:43:26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米素林)“以前领购发票只能去办税大厅,费时费力,现在园区设置了智税柜台,在‘家门口’就能随时领购发票,还能视频连线税务干部接受纳税辅导,真是方便多了。”日前,河北方大科技园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会计孙冬蕾高兴地说。

  河北方大科技园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作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园,致力于帮助成长期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该园中小型企业共有130多家,行业分布广泛、领票需求频繁、涉税咨询多样。宁晋县税务部门就在这里设置了“智税柜台”,功能全面、操作简便,满足了园区诸多企业经常性办税的需求。

  “5+24”指的是全县广大纳税人在居住地周边半径约5公里范围内,都能找到24小时开放的自助设备办税缴费。目前宁晋县已在宁纺集团、方大科技园、三川化工公司等3个企业聚集区设置了“智税柜台”。同时,在县税务局办税大厅、西院办公区和河渠、大曹庄、贾家口、大陆村、苏家庄等5个乡镇分局设置了“24小时智慧办税室”,在全县形成了一个高效便捷的“智慧办税圈”。

  宁晋县税务局局长李朋习说:“在全县搭建‘5+24’智慧办税圈,目的是让数据多跑网路,让群众少跑腿,使纳税人在享受智慧税务的便利中更有获得感。”

关键词:宁晋,搭建,智慧办税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