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开发区王快镇:围栏篱笆让花园菜园有了“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翟立华
2020-07-24 22:15:44
分享:

  木栅栏围起的小花园里花团锦簇。翟立华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翟立华)近日,记者在邢台市开发区王快镇各村看到,街道两旁、房前屋后,一排排竹篱笆扎成小菜园的围墙,错落有致,一圈圈木栅栏围起的小花园,芬芳吐艳。一条条干净整洁的街道,在绿色的菜园和缤纷的花园中穿过,一幅“篱落疏疏一径深”的田园美景徐徐展开。

  今年以来,开发区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下大力度整治人居环境。在全区持续开展街道绿化整洁、无杂物堆放、美丽庭院等常态化评优活动。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领,各镇(办)村(居)互相影响、互相学习赶超,打造绿色美丽宜居家园。

  志愿者为小花园筑起栅栏。翟立华 供图

  王快镇利用创城“净走”活动开展“清零”月攻坚行动。14个村居对乱堆乱放、绿化带卫生、死角卫生等进行全面自查、整改、提升。并加速建设小花园、小菜园和篱笆栅栏,修补破损路面和便道等形象提升工程,打造“面上整洁、线上美丽、点上精彩”的人居环境示范村镇。 

  西楼下居民张海顺告诉记者:“以前,村里的闲置地块缺乏管理,成了垃圾堆,有的居民把菜种到了大街旁、门口前,乱七八糟。现在闲地清理出来种菜种花,村委会花钱给菜园花园装上围栏,俺村‘颜值’一下子提高了一个档次。”

  篱笆让小花园、小菜园有了“家”。翟立华 供图

  王快镇主管创城人员张立辉表示:“小花园、小菜园的建设解决了黄土裸露等问题,围上的栅栏篱笆也让它们有了‘家’。王快镇通过创城“家访”行动和党员“1+10”网格化联户,动员居民按照门前三包自觉清理门前的杂物,修剪补种了绿化带。现在,生活环境明显提升,居民们的满意度、幸福感和文明程度也提升了。”

关键词:围栏,篱笆,人居环境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