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董晓宇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备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2020-07-21 16:52:49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7月20日晚,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备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对防汛备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董晓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持高度警惕,科学精准防范,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张强、陈恒远、胡仁彩出席会议。

  董晓宇指出,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意义重大、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迅速紧张起来,马上行动起来,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进一步做细做实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董晓宇强调,要精准预警严密防范,及早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及早做好相关区域人员应转尽转,及早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充分准备。要健全顺畅高效的防汛应急指挥体系,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能够快速、果断、有效处置。要对各项各类防汛预案进行再检查,再落实,确保简单明了、务实管用,特别是要围绕超标洪水风险,认真核查堤防抢护、扒口分洪、蓄滞洪区运用、群众转移等工作预案,进一步明确抢险队伍、救援设备及物资。要建立健全信息报送、值班值守等工作机制,加强联合会商、研判,为防汛科学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信息。要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把重大工程建设、重要基础设施补短板、城市内涝治理等纳入“十四五”规划中统筹考虑。

  市政府秘书长李亚林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董晓宇,召开,调度会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