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清河县交警出警返回途中偶遇交通事故 紧急救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景涛
2020-07-17 18:07:23
分享:

  民警用轮椅将伤者推到急救中心,及时救助。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景涛)7月15日,清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在出警返回单位途中,偶遇一起交通事故,当即组织展开救援,使事故中的伤员得到及时救治,受到周围群众的点赞。

  当日15时50分许,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魏广达、杨远开、张宗星出警完毕,途径西外环路穆井村口附近时,发现十字路口处有一位妇女躺在地上,因疼痛而哭嚎不止。旁边一辆自行车侧翻在地,疑似发生了交通事故。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得知是一辆轻型货车与一辆自行车相撞,造成自行车驾驶人受伤。

  为防止二次交通事故的发生,民警立即分工协作。两人迅速对路口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引导车辆分流,维护路口交通秩序,保护好事故现场;另外一人上前详细询问伤者情况,并在救护车到来之前,对其进行紧急救治,做好伤者情绪安抚工作。

  直到120救护车到达现场,他们又跑前跑后,与医护人员一起,将伤者扶上救护车。并启动警车,亮警灯,鸣警笛,带领救护车一路飞驰,同时联系急救中心和伤者家属,仅用不到5分钟就到达清河县中心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用轮椅将伤者推到急救中心,向医生讲明情况后,又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

  因先期处置措施得当,抢救及时,为伤者的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同时,也保证了事故发生路段的交通秩序畅通无阻。

关键词:交警,事故,救助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