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省联社邢台审计中心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孔娟
2020-07-17 21:59:2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通讯员 孔娟)近年以来,省联社邢台审计中心纪委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通过严格选拔、教育培训、实践锻炼等多种方式,促进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和结构优化,推进辖内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严把选拔关口,配强纪检监察队伍。该审计中心纪委立足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一是明确选拔标准。要求县级行社全面贯彻德才兼备标准,新提拔使用干部必须为中共党员,年龄原则上在40岁以下,使干部逐步年轻化,为纪检监察队伍注入新鲜血液。截至6月底,辖内18家县级行社纪检监察负责人全部为中共党员,9家县级行社纪检监察负责人年龄在40岁以下。二是严格审核把关。要求县级行社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任命必须做到调整前报备,对纪检监察负责人的调整或提拔细致审核考察,做到“凡提必核”,确保将党性强、作风正、能力优、敢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选调到纪检监察部门。三做好长远规划。结合“三定两聘”工作,拓宽选拔渠道,将品德、知识、能力和业绩作为选人的主要标准,对县级行社纪检监察干部的提拔、调整严格把关,持续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真正建立起一支素质高、本领强、年轻化的纪检监察队伍。

  强化教育培训,提高综合业务素养。全面落实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抓好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业务知识学习。邀请省联社纪检监察资深经理对信访举报办理、问题线索管理、审查调查等内容进行培训,自行组织《员工违规失职行为处理办法》《纪检监察业务管理系统》等学习讨论,并以考促学,确保实效。三是强化警示教育。邀请法院专家、律师等进行法律知识讲解和典型案例分析,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纪法思维、辩证思维,进一步打牢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基础,自觉维护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通过培训学习,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思维和战略谋划水平,强化了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

  注重以干促学,提升实战工作水平。该审计中心纪委将举报件核查、参与巡察等工作作为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和手段,有计划地把年轻干部安排参与其中,推动年轻干部锤炼过硬本领,加速干部成长。一是岗位实践,提升工作能力。近两年来,完成省联社转办举报件核查10余人次,参与省、市纠“四风”明察暗访20余人次,参加省联社巡察14人次,通过岗位实践,实际工作能力得到较大提升。二是以教助学,提升学习效果。安排纪检监察干部对《员工违规失职行为处理办法》在辖内进行授课,通过培训他人促进自身对知识的梳理和总结,综合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邢台审计中心纪委通过制定干部培养计划,持续把理想信念教育、知识结构改善、能力素质提升贯穿干部成长全过程,切实提升综合能力素质,更好更快适应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工作需要。

关键词:纪检,监察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