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南和区供电公司多举措加强线损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肖扬 史良
2020-07-14 17:47:50
分享:

  “注意配变的线损变化情况,及早分析异常情况、存在的原因……”7月9日下午,国网南和区供电公司营销部线损专责通过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系统分析辖区内台区线损变化情况,这是该公司加强线损运行管理攻坚的一个缩影。

  线损管理是电网企业技术经济方面最重要的基础管理,加强线损管理对于公司提质增效、适应外部环境、推动管理转型升级意义重大。为了提升线损管理水平,该公司多措并举,深化营销大数据分析,加大线损管理力度,堵塞“跑冒滴漏”。

  该公司一方面加大反窃电力度,利用监控同期系统结合用采系统、电能量系统数据,对负荷、电压、电流、功率因数等参数以及曲线图进行分析,根据线路段、台区线损情况等逐步排查,对疑似窃电进行现场核查,锁定目标。同时根据现场测量负荷进行电量估算、电量是否突变、使用的电气容量、季节用电等情况进行分析比对。今年以来,该公司共查处窃电和违约用电36起,共追补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65.5万元,避免了企业合法利益的损失。

  此外,该公司还加强配网线损精细化管理,持续推进10kV线路联络关口计量装置安装,细化线损监测颗粒度。规范采集、用户、设备等基础档案台帐的日常管理,对设备异动等流程做到在同期系统中及时同步闭环完成,强化基础台帐管理。

  下一步,该公司将开展高损专题诊断工作,确保电网整体线损稳中有降,深入开展台区三相不平衡治理,合理配置无功补偿装置,确保线路功率因数保持在合理水平,制定综合降损措施,争取2020年全面消除负损、高损台区。(李肖扬 史良)

关键词:南和供电,线损管理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