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贷”动高质量赶超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孟祥松
2020-07-14 11:42:1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孟祥松)7月7日,“邢台市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该平台由邢台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导建设,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邢台审计中心(以下简称省联社邢台审计中心)负责平台建设的承办工作和平台建设后运行维护及建设、维护费用。标志着邢台开启“妈妈式”精准金融服务的新起点,在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上实现新突破。

  “邢台市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依托现代互联网技术研发建设,通过汇集银保监分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行政审批局、供电公司、公积金中心、住建局、“云上邢台”专班等16家行政单位的纳税、电力缴费、水业缴费、不动产登记抵押、行政处罚等涉企信息,从生产销售情况、投融资情况、企业关系网络和企业行为等各方面为企业建立多维度画像,形成信用信息报告。该平台上线后,将为企业获得金融服务提供政府背书,增进信用价值,降低企业的自证成本、融资成本和融资周期;将为银行降低信贷调查周期,提高银企对接效率,实现部分工作外包,使银行全方位追踪、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和潜在风险。

  截至7月6日,邢台市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累计注册企业53家,入驻银行机构32家,发布特色金融服务产品179项,平台累计发布融资需求18笔,授信成功7笔,累计授信总额2.6亿元。

  “邢台市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成功上线,将积极探索企业融资全方位、全流程新机制,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金融”智慧金融服务新模式,实现由一次性银企洽谈对接向全程式常态化融资服务转变,由单一的贷款对接向多种融资方式协调联动转变,实现政银企多方共赢,为实现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总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绿色金融,融资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