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广宗:“1+2”举措解决企业“人才之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李斌
2020-07-13 18:10:22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李斌)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大的局面,广宗县人社局围绕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扶重点群体就业、促进本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新推出“一个平台、两项举措”。

  今年以来,广宗县人社局积极打造高校毕业生招聘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持续开展网络招聘会、现场招聘会,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精准对接。同时,通过“广宗人社”“广宗就业招聘”等微信公众号发布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及时对接毕业生信息。

  在打造高校毕业生招聘平台的基础上,广宗县人社局通过积极开发就业见习基地、精准对接就业需求两项举措为大学生提供就业服务。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帮助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通过就业见习,尽快适应社会,提高职业技能,广宗县人社局积极开发就业见习基地为大学生提供就业服务。在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的同时,广宗县人社局实行“点对点”精准对接大学生与各用人单位信息。疫情期间共开展招聘会4场,为26家用人单位发布岗位信息128条,通过就业服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260条。面对今年全县高校毕业生和去年尚未就业的毕业生,该县人社局携手发改局等部门举行中小微企业用工撮合对接活动,举行“民营企业周”活动,扩大就业成果。

  截至目前,广宗县人社局共为企业招录大学生605人,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人才之忧”。

关键词: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