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访谈

视频|邯郸学子高考结束跪谢父亲 老爸泪奔:“冷不防来这个,受不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20-07-10 11:18: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蔡洪坡)7月9日,一则“儿子高考结束,跪谢交警父亲”的视频引起了网友的转发和热议。视频中,一名身材高大的高考学生走出考场,走向考场外等待他的父亲,“爸,今天高考考完了,还行。感谢你和俺妈18年的教育、培养。”说完这番话,儿子竟然径直跪了下去,一时手足无措的父亲赶紧扶起儿子,拉着儿子走到一边,父亲也流下了热泪。视频画面显示地点为邯郸鸡泽一中门口,从这位父亲着装看,为一名交警。

  7月9日下午,记者从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鸡泽县大队核实,这位父亲为鸡泽县大队交警卢胜强。随后,记者也联系上了卢胜强。卢胜强今年43岁,从事交警工作20年了。他的儿子今年在鸡泽一中考场参加高考。

  高考这两天,卢胜强像往常一样工作,处理查处的驾驶人酒醉驾等相关事宜,并未请假陪考,“没太刻意关注孩子考试的事,还是照常上班,我们家长在外边陪着,也没有实质意义。”直到7月8日下午考试快结束时,有同事提醒他,“考试快结束了,不去看看吗?”卢胜强这才来到考点外等候。

  见到孩子走出考场,向他走来,卢胜强很高兴,满脸堆笑,以为孩子要跟他汇报考试情况,突然画风突变,孩子开始表达感恩之情,并冷不防跪了下去。没有一点防备的卢胜强,一下子慌了,“不知道怎么办,很激动,受不了!”慌乱中,卢胜强感到很不好意思,把孩子拉到人少的僻静处,平复情绪。面对儿子的突然表白,卢胜强还是难掩激动之情,流下热泪。

  这一幕就被与卢胜强一起来的同事用手机拍摄了下来,上传到了网上。卢胜强表示,儿子的这一举动是自发的,“发自肺腑的,不是教的,教的也说不了。”他事先也并不知情,也绝不是提前策划好的。

  卢胜强说,平时和孩子交流很多,注重通过言传身教教育孩子,堂堂正正做人做事,他也为儿子感到骄傲。

  网友评论

  @换角度看新闻 : 懂得感恩的孩子才可能有将来,不要认为别人对他的付出都是理所当然的。

  @楚萤荧:看哭了,感恩的孩子前途无量。

  @ababab是我了:老父亲欣慰了,娃长大了 。

  @电一蕾米莉亚:交警太辛苦了,我看到这位父亲的衬衫都湿透了 一切都是为了祖国的未来。

  @缘来缘往的天空:祝取得好成绩。

  @四月天NJY:那一刻,爸爸有慌乱无措,有欣慰,也许还有心疼。

  @独自流浪的猫1:真是年纪大了,泪一把一把的。

关键词: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