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A股河北板块再迎新成员 中船汉光在创业板上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0-07-10 11:18: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继新天绿能今年6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后,中船重工汉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船汉光”7月9日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为300847。该公司本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6.94元/股,募集资金净额约3.03亿元,其中1.15亿元用于彩色墨粉项目,1981万元用于黑色墨粉项目,其余用于激光有机光导鼓项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中船汉光成立于2000年,位于河北省邯郸市,由河北汉光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中船重工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等六家股东单位共同发起设立,已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办公耗材制造商之一,是中国船舶集团倾力打造的办公自动化耗材及办公设备的龙头企业。

  该公司董事长张民忠介绍,该公司主要从事打印复印静电成像耗材及成像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打印复印静电成像耗材主要生产厂商之一,主要产品包括信息安全复印机,未来将打造成为信息安全系统集成的综合服务商。

  在生产方面,该公司通过规模经济降低了单位产品生产成本,通过技术改进和工艺流程的调整提高了产品合格率,在降低材料和能源消耗的同时提高了生产效率;在销售方面,公司自主研发的墨粉产品达到9大系列100多种,OPC鼓产品达到15大系列200多种,基本涵盖了市场的主流品牌和机型,有利于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在研发方面,公司积累了大量的产品性能数据,有利于提高公司产品开发速度和市场响应速度。

关键词:上市, 河北, 股市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