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广宗开发公益岗位推动就业扶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王垒 周林 陈倩
2020-07-09 17:50:25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王垒 周林 陈倩)7月6日,广宗县广宗镇南小东村的兄弟俩王培正、王培宗像往常一样,穿上保洁服,拿着扫把、铁锹,到保洁责任区开始清扫作业。“我们哥俩做保洁工作两年多了,感谢政府提供的公益性岗位,让我们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王培正说。

  设立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砍掉贫困户“找工作”的门槛,打通了就业扶贫“最后一公里”。“我县针对16至65周岁技能偏低、半劳动力以及通过市场无法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防贫监测对象,按照‘政府引导、部门支持、群众自主’的原则,开发设置了护林员、保洁员、巡河员、环保员、护路员、治安员等6类乡村扶贫公益性岗位,已安置建档立卡户955人。”广宗县副县长王力说,“公益性岗位上岗后贫困户最大的变化是‘等靠要’思想杜绝,激发了内生动力。”

  据悉,自2018年开始,广宗县坚持分类施策、重点引领、精准帮扶,探索创新管理模式,充分发挥扶贫公益岗位优势,按照“能力匹配、上岗培训、严格管理、按劳付酬”的原则统筹管理,坚决杜绝“花钱养人”现象发生,为贫困群众架起了一座通过稳定就业实现脱贫的桥梁。

关键词:广宗,公益,岗位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