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隆尧:李山峰和他的臻寿康有机果品采摘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潘志方 李佳鹏
2020-07-09 17:50:26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潘志方 李佳鹏)在隆尧县隆尧镇韩解村,有一片占地80余亩的采摘园——臻寿康有机果品采摘园。采摘园种养结合,有鸡鸭鹅和桃、杏、李子、草莓等10余种果树,鸡鸭的养殖和果品的种植全部采用有机饲料和天然有机肥,所产果品和鸡鸭鹅及其肉蛋全部是天然有机生态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每有果品成熟,采摘的群众从四面八方蜂拥而来,三五天就采摘一空,成为当地首屈一指的“高档”果品。

  “桃子熟了,快来采摘吧!”李山峰的妻子在朋友圈把信息一发,市民就纷至沓来,整个采摘园立马热闹了起来。

  记者摘了一个红彤彤的桃子尝了一口,立刻满嘴的汁水顺着嘴角往下流。“哇!好吃,这种清新的甘甜就是不一样,它果真是那种过去小时候在房前屋后的桃树上摘下的桃子的味道,久违了,纯天然的果子。”

  市民王女士带着孩子游园采摘,孩子高兴地一蹦三跳,不一会儿就和其他的小朋友玩到一起了。“这里草莓、桑葚、西瓜、桃、杏等品种很多,每年错开季节,一年四季都可以采摘。关键是这里的瓜果都是纯天然有机瓜果,味道纯正,吃得放心,我们每年都来好几趟呢!”

  采摘园主人李山峰介绍,这片采摘园占地80多亩,种植有桃、杏、李子、草莓、桑葚、葡萄、樱桃、水果玉米等10多个品种,从大棚到大田每年每个节令都有果品成熟,大家可以随时采摘。林下还散养柴鸡、大鹅,鸡蛋、鹅蛋随时供应。

  桃子种植最多,有50亩,共有十几个品种。现在成熟的是美玉桃,一般比其他桃早熟十几天,采摘完大概一两周时间,到那时另一品种白玉桃又要成熟了。

  谈到有机果蔬,李山峰话就多了,他说他的这片果园就是要打造天然有机品牌,所有瓜果,甜蜜素、膨大素、灭草剂等激素类有毒类药物一概不用,全部采用纯天然有机猪粪、鸡粪等做肥料,使用有机药物。另外,林下养鸡、鹅等,鸡可以吃虫子,鹅可以吃杂草,做到生态有机循环。

  李山峰通过几年的摸索,讲起来还头头是道。有机种养是他的理念也是他的追求。他说:“不能光为了挣钱,要想到大家的健康,天然有机虽然费点事、投资大一些,但时间长了就能得到人们的认可,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

  说着说着,一大群“鸭子”嘎嘎地一拽一拽地晃悠过来。记者看着它们可爱的样子,不禁发笑说道:“这些鸭子真可爱!”李山峰也被记者逗乐了:“这不是鸭子,这是鹅。这是我今年新买的,600多只呢!现在才20多天大,看着像鸭子,再过20多天,你再来,一个个就变成健硕的大鹅了。”

  一群鹅走过去,一片杂草就被吃光了一大半。“这就是生态种养的一部分。”李山峰说,“鸡鸭鹅吃草吃虫子,然后拉下有机肥,蚯蚓吃腐叶再松土,地里不用灭草剂,果树不用化学杀虫剂和化学农药,天然有机循环,生长出纯天然的果子。”

  李山峰用铁锨刨开园里的土层,露出很多蚯蚓拱动的痕迹。他说这就是不使用农药的好处,园里到处是蚯蚓,自觉松土,食用腐枝烂叶,既透气又增肥。

  “追求天然有机,把果园打造成纯生态有机循环模式,是我的最终追求,明年还准备扩大种植品种和面积,让群众在每年的任何时候都能吃到应季的天然健康瓜果!”李山峰说。

关键词:隆尧,果品,采摘园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