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硬核又暖心!花式毕业礼物“拍了拍”你,你最喜欢哪个?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裴妥
2020-07-09 17:50:25
分享:

  这个毕业季很特别,或许没有盛大的毕业典礼、大合照,甚至没能多走一遍熟悉的校园,但学校用自己的方式,为毕业生准备了特别的毕业惊喜:纪念戒指、毕业礼盒、专属印章、口红……愿你带着这份祝福,不负青春,逐梦前行!

  ▶▶闪亮——行有所戒,情有所指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为毕业生们送上来一份“闪亮”的毕业礼物——一枚量身定制的毕业纪念戒指。纪念戒指由学校珠宝学院校友设计制作,材质为925银、镀18k白金。戒指上还嵌有一颗宝石,毕业生们获得的学位不同,戒指上的宝石也不同:学士为水晶,硕士为蓝宝石,博士为钻石。戒指内侧刻有“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和每一位毕业生自己的姓名和学号,装戒指的戒盒也被设计成了四方帽的形状。

  ▶▶硬核——嵌入芯片的钥匙扣

  电子科技大学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首届本科生即将毕业,毕业生们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个嵌入芯片的钥匙扣,据了解,这是同学们自己设计的第一个芯片,本用于实验,没想到学校做出成品送给大家。

  ▶▶个性——专属学位服

  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生专属礼物学位服,由设计学院的师生共同完成,本科生、硕士、博士生衣襟颜色各不相同。2020版中央美术学院学位服的设计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意在展现中式之礼仪、之美感,同时传承其文化精神。学位服最早起源于中世纪的欧洲,传统西式学位服由:四方帽,流苏,学位袍及垂布组成。此次学位服的设计遵循了中国传统的服饰形制,选取了中国历史中与西式学位服形制、用途相对应的品类,并依据现代的需求进行改良和优化。

  ▶▶古朴——与母校“心心相印”

  今年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毕业生,收到了一份不一样的毕业礼物。为了弥补“特殊毕业季”没有系列毕业活动的遗憾,学院组织毕业班同学共同设计了375枚“毕业印章”。这些造型古朴的印章,正面是校徽、校名以及“2020届材料学院毕业纪念”字样;侧边刻有是四川校训“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底部则是每位毕业生的名字。

  ▶▶暖心——归校路暂阻,来日君可回

  穿学位服、戴四方帽、正冠拨穗、拍照留念……这些都是往年不可缺少的毕业季传统。在今年这个“特殊毕业季”,为了能让学生们能继续这些传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给身在各地、未能返校的3681名毕业生每人邮寄了一套学位服。在随邮件附上的一封信里,学校还写道:“欢迎大家在未来任何一年返校,参加学位授予仪式。”除了学位服之外,学校还为毕业生们送上了一份意义非凡的毕业礼物——精美的剪纸套装。这些剪纸套装都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定点扶贫县——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十几位当地村民和剪纸协会学员们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制作了4000套剪纸作品送给2020届毕业生。

  ▶▶甜蜜——一起品鉴“科研硕果”

  对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毕业生们来说,学校准备的毕业礼物可谓是又甜蜜又有成就感。学校将园艺学院试验示范站里学生们的“科研成果”,包括3000斤西瓜、1000斤樱桃和1000斤甜瓜,做成了1500份果盘送给毕业生。让他们能品鉴自己的“科研成果”,也鼓励他们在走出校门后继续为农业科学做贡献。

  ▶▶关爱——专属指环、定制签字笔

  “礼物虽轻,但满载关爱。专属定制的签字笔和指环,是想告诉同学们‘母校永远在你们身边’。”6月29日起,河北大学2020届毕业生将错峰返校。返校前夕,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为全院432名毕业生准备了精美的毕业大礼包:定制版签字笔、指环、学院院长韩立新教授题字的书签以及全体教师致毕业生的“情书”。

  ▶▶独家记忆——毕业大礼包

  这是今年北京师范大学为每一位毕业生准备的大礼包:纪念币、雨伞、帆布包、校徽徽章,承载着每一位BNUer的独家记忆。

  ▶▶走心——尺量山河,等你回家

  专属于北林的毕业礼物——“尺量山河,等你回家”木尺,上面还带有每个人的学号!一如既往的走心!

  ▶▶内涵——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三大件”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三大件”,黄铜锁香樟实木箱、鸳鸯扇、“生院印象”笔记本,礼物在该校官博曝光后,毕业生和网友纷纷表示,“这是在办‘嫁妆’呀”“低调奢华有内涵”。

  ▶▶暖心——装有口红、玉石印章的毕业礼盒

  西北师范大学为毕业生准备了毕业礼盒,里面装有口红、玉石印章等。老师说礼盒一共准备了7300份,送口红是因为西北师范大学是一个女生居多的学校,恰好学校研发了一款可食用的口红,希望毕业生们可以笑口常开,女生的是口红,男生的是润唇膏。

毕业不是离别

而是新的开始

相信带着母校的礼物和祝福

2020届毕业生前进的步伐

将更加坚定有力

愿所有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据人民日报、北京青年报、中国新闻网、微博等综合)

关键词:毕业,礼物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