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邢台市挂牌上市服务小分队启动暨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上线仪式举行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2020-07-08 11:25:57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7月7日,邢台市挂牌上市服务小分队启动暨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上线仪式举行,旨在综合运用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手段,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河北证监局局长闫勇、市长董晓宇出席仪式并致辞,副市长胡仁彩主持仪式。

  闫勇在致辞中表示,证券期货基金机构是资本市场最重要的专业机构,他们是直接接触融资的“服务商”,发挥着市场组织者、交易撮合者、流动性提供者和财富管理者的作用。希望各机构突出主业、突出合规、突出创新、突出稳健,着力做好挂牌上市服务相关工作,打通资本市场服务“最后一公里”,扎实推动资本市场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在邢台落细落地,促进邢台更多企业登陆资本市场,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董晓宇指出,邢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上市挂牌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政策举措,助推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截至目前,我市挂牌上市企业已达65家,累计融资逾千亿元。邢台市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整合了多部门涉企数据和互联网大数据资源,形成企业360°全景视图及信用报告,为中小企业快捷高效融资提供一站式金融综合服务。希望各县(市、区)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全市金融系统进一步宣传好、运用好两个载体,促进市域优质金融要素最大聚集,促进银企、产融之间深度合作,为邢台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仪式上,闫勇、董晓宇为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石家庄股权交易所、财达证券等颁发了帮扶证书,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代表辅导机构作了发言。

  仪式后,在举办的资本知识培训会上,中信证券专家围绕《证券法》修订、注册制实施后资本市场改革最新政策等进行了讲解。

关键词:挂牌上市,绿色金融,上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