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主持召开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汇报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7-08 11:25:57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7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汇报,就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进行深入研究探讨。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领导宋华英、魏吉平、邱文双、戎阳、崔大平、郝艳红、宋洪修、张志峰出席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情况,规划设计单位汇报了邢台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上报稿)。与会市领导和信都区、襄都区、任泽区、南和区、市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进一步完善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编制新一版国土空间规划事关邢台长远发展,有关单位一定要以我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为契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不断修订完善规划,更好地指导我市下一步发展。要关注定位,按照打造京津冀南部门户城市、中高端制造业集聚城市、“三宜三清”(宜居、宜业、宜游,生态清秀、风气清朗、治理清明)智慧城市的初步定位,进一步征求意见和建议,确保定位更加精准。要突出生态,围绕建成“京津冀大花园”“省会后花园”,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切实解决好地表水污染、河道干涸、地下水短缺等问题,深入推进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谋划好通风廊道,为高质量赶超发展创造良好生态环境。要体现传承,牢记“没有传承就没有昌盛”,在规划中体现牛城、泉城、古城文化特色,体现太行山最绿的城市,努力打造有文脉有底蕴的城市。

  会议强调,城市规划一定要彰显活力,要抓好交通规划,着力构建更加便捷的交通体系;坚持产城融合发展,抓好“万亩千亿大平台”、城市工业、楼宇经济和科创带(环、区)谋划,为发展城市经济、集聚更多人口留足空间。要提高品质,抓好环城绿带、郊野公园等规划,搭建绿色城市框架,做好水的文章,在保留历史风貌等方面下功夫,使老城更加人文舒适、新城更加开放时尚。要做到精准,切实体现省委、省政府要求,确保各项数据准确。要加强沟通,积极争取,做大中心城区规模,不断提升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力。

关键词:钱三雄,国土空间,汇报会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