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微视频|2020高考首日:紧急状况层出不穷 多亏了这些爱心交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20-07-08 11:2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路娟)“感谢交警,孩子才能按时赶到考点,没有耽误考试……”

  说起高考,每年都有考生出现各种各样的状况。今年的高考首日,邯郸就有不少考生犯了“马虎病”。

  7月7日,邯郸机动执勤一大队二中队民警在邯郸市职教中心考点巡逻管控。上午8点33分,一名家长慌忙跑向民警姚伊飞求助,称考生的健康体检表忘带了,进不了考场。民警立即驾驶摩托车带着这位家长去取考生的健康体检表,在民警的帮助下,考生按时进入考场。

  7日上午8点35分,在邯郸市第二中学考点,一名考生向机动一大队民警求助,称自己从冀南新区坐公交车来考试,下车时不小心将考试用的笔落在了公交车上。在此巡逻的一中队民警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找到附近的文具店,8点39分返回,顺利帮考生买来了涂卡笔和橡皮。

邯郸开发区一大队民警护发病考生。苗文金供图

  还有一些考生因身体原因险些误了考试,交警第一时间赶到化险为夷。7日上午8点,在邯郸市第四中学考点前,一名考生的妈妈向开发区一大队民警求助,称自己的孩子昨晚着凉,到考场突然闹肚子,请求到社区医治。为了不影响考生考试,民警闻讯用警用摩托车带考生送至辖区诊所治疗后,又火速赶回考点,全程仅用了5分钟。

邯郸开发区一大队民警护送晕倒考生。苗文金供图

  7日上午8点40分,一名女生被家长送到邯山区一中考点,该考生下车后突然晕倒在地。护送考试父亲称,她女儿是备考期间精神高度紧张而导致的考试综合症。此时距离考点仍有1公里左右,为了确保该考生顺利到达考场,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带其赶赴考点。8点54分,警车到达成考点,9时13分,考生顺利进入考场,此时距考试时间仅有2分钟。

  邯郸交警再次提醒广大赴考的家长和考生,一定要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带好考试证件,一旦遇到突发紧急情况,可随时向交警求助。

关键词:高考,邯郸交警,护航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