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市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开展“净走”行动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琳
2020-07-07 11:42:12
分享:

  共享单车放歪了,上前扶正;地面上有纸屑垃圾,顺手捡起来……1个小时走下来,大家有了很深的体会。“马路看上去很干净,实际上,在角角落落仍存留垃圾,这1个小时‘净走’收获很大,我们以后一定会更加注意不让垃圾落地,也会带动身边人一起参与维护城市的环境。”团市委干部尹西昭说。

  这是7月5日,市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开展“净走”行动的一幕。当天,从城市街巷到公园广场,从社区到小区,都能看到市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的身影,他们利用周末时间边走边随手捡拾垃圾、劝导不文明行为。

  当前,我市已进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关键阶段。为实现“不创则已、开创必成”的目标,市创城办决定利用7月1日至8月20日50天时间在全市集中开展“清零”、“补板”、“守护”、“家访”、“联建”、“净走”等六项攻坚行动。按照市创城办统一安排,近日市直工委组织市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包括力所能及的离退休干部职工)开展“净走”行动,就近就便,到社区、街巷、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每周末(周六、周日均可)“净走”1小时。活动将一直持续到8月20日。

  据介绍,“净走”行动主要包括捡拾沿途垃圾、规整非机动车停放、规劝商户落实“门前五包”(绿化、亮化、美化、净化、秩序)、劝导各类不文明行为、发现重点难点问题及时上报等内容。各单位根据干部职工人数,选择若干“净走”区域、街道;同时,明确各区域、街道的“净走”人员和牵头人,确保“净走”行动组织有力,效果明显。市直工委将适时对“净走”情况进行检查核实,对各单位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对发现乱丢垃圾、违规停放非机动车、商户“门前五包”落实不到位等影响创城工作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协调不了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留存视频、照片资料及定位信息,单位汇总后上报市直工委,由市创城办督办。

  据悉,根据全市统一要求,信都区、襄都区、市开发区、邢东新区“净走”行动也已陆续全面展开。(记者 王琳)

关键词:市直机关,净走,创城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