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召开第五期“开门听建议”专题座谈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7-06 12:01:00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7月5日上午,市委召开第五期“开门听建议”专题座谈会,围绕加快城市经济发展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强、尹全峰、宋洪修、张志峰、李国印出席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汇报了我市城市经济新业态发展情况。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教授叶加申、杭州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家乐园集团董事长廖礼基等10位专家和业内代表先后发言,就发展总部经济、提高中心城市首位度、金融扶持小微企业等提出了建议。 

  钱三雄在讲话中指出,发展城市经济是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全面增收行动的有效载体,是打造区域中心城市的必由之路。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进一步形成发展城市经济的共识。要把发展城市经济作为邢台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的主要新动能之一,抓住行政区划调整的历史机遇,牢记“没有实业就没有实力,没有人气就没有朝气,没有传承就没有昌盛”,加速改变中心城市首位度不高、辐射带动力差的现状,促进城乡居民增收,促进人口集聚,不断增强城市活力。

  钱三雄强调,要统筹谋划,全力推动,加快探索打造发展城市经济的“邢台模式”。要围绕“高”字做文章,站位要高远,目标要高新,坚持指标倒逼,坚持高标准。要围绕“战”字做文章,坚持战略、战术、战役、战斗“四战”齐下,多层次多维度地进行拓展促进。要做好“活”字文章,思路观念、方法招数一定要活,加快引进城市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引进人才、项目和先进的思想观念。要善于借船出海、借梯登高、借力发力,引合并举,柔性引进金融、人才、科技等要素。要做好“聚”字文章,加大工作力度,在项目、人才、要素集聚上发力,解决好项目数量少、人才少、要素过于分散的问题,推动各类要素向中心城市、发展平台、优质企业和优秀企业家集聚。要围绕“快”字做文章,坚守“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理念,拿出“压缩饼干”的本领,把激励政策与速度挂钩,争取用一到两年时间把常规需要五到十年做成的事情做好、做出成效。 

  钱三雄强调,要市县联动,各方支持,务必提供促进城市经济加速发展的支撑。要有全方位的政策支持,体现“企业发财、我们发展”的要义,体现“企业诉求、我们服务”的理念。要全方位优化服务,深入推行“妈妈式服务”。要全方位做好基础配套,完善教育、医疗等设施,不断改善生产生活环境。要有全方位的诉求解决体系,坚持“企业之事无小事”,在守好“五条红线”和“一条底线”的前提下,有条件的要加快解决,没有条件的要创造条件解决。要全方位宽容失败失误,全方位地强化责任,进一步严明工作标准和奖惩,确保各项工作和任务落地落实。

关键词:市委,建议,座谈会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