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河北曝光一批危险品运输企业违法大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20-07-06 12:01: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蔡洪坡)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获悉,2020年1至6月份,全省查处危险品运输车辆违法16073台,违法行为22409起。

  从整体情况分析,危险品运输车辆违法的主要类型为超速行驶、违法停车、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和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五大类。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运输企业要对车辆驾驶人严格管理,加强安全意识教育,防止类似问题发生。被曝光的运输企业以及车辆驾驶人迅速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

  河北高速交警将继续加强预防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持续加强危险品运输车辆的路检路查,积极借助科技手段,采取非现场抓拍和集中纠处相结合的措施,严格查处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定期集中曝光危险品违法运输企业和车辆,坚决打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打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高速公路交通环境。

关键词: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