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临西挖掘特色激活消费活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何连斌 陈祖飞
2020-07-05 15:10:31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何连斌 陈祖飞)琳琅满目的商品,各色的小吃,一排排整洁划一的摊位,一串串美轮美奂的彩灯……日前,位于临西县家乐园商场和世纪大观广场结合部的“夜市街”热闹开市,迎来一拨又一拨逛街达人,“烟火味”十足。

  夜市街总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440多个摊位,分为餐饮区、游乐区、百货区三大板块。开市没几天,就已经有40多户小吃摊位入住,零售百货区也入驻了近200户。有打工返乡人员再创业的、有直播达人蹭热度的、有研究生体验生活的等等。每天仍然有新的摊位加入进来,直接带动1300多名剩余劳动力就业。

  “这儿每次天没黑就来很多人了,一直持续到晚上12点之后,我和朋友没事就约着来这逛逛,看着这儿的运动装时尚样式又多,我准备挑两件走。”市民刘恩鹏说着话又跟朋友挑选起衣服来。

  “没想到一期夜市会这么多人、这么火,现在好多商户想进进不来,因为摊位不够。我们又紧急开发搭建了40多个亭位,又很快全被商户认购了。”临西县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张铁志说。

  “我以前是开便利店的,政府搭建好了这一条街的摊位,供商户使用,每天就收5块钱的照明费和卫生费。”就业摊主吴正山告诉记者,从一开始的每天营业收入一两百元,到后来的五六百元,现在每天收入突破了一两千元。有了这条夜市街,他们夫妇俩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带动更多群众就业,提振群众消费信心,激发城市发展活力。临西县委、县政府以“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加快实施了一系列惠民扶持政策,开通创业型夜市街,全方位打造规范化、专业化、多元化室外经营新场所,引导商家经营优质商品,提供优质服务,引导群众提升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

  小吃摊主任龙英介绍,她之前在北京打工,在朋友圈看到家乡政府开夜市扶持就业,就回来创业,现在一晚上能挣1000多元,干劲十足。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各小吃摊位都配备了烟气净化装置、消防器材及垃圾收容装置,夜市街闭市以后,由专人负责将垃圾集中收集运输到指定地点,确保卫生持续达标。保证商户能安安全全地在夜市里赚钱,同时又能还给居民第二天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快夜间经济的谋篇布局,完善政策体系,增加优质商品和消费供给。引导商家持续做好经营,用心提供更多优质服务。”临西县政府副县长刘云鹏说,开放挖掘更多具有临西特色、运河特色的夜间经济项目,拓展更多新的消费领域。真正让临西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圈火起来、群众生活富起来。

关键词:临西,激活,消费活力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