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在第十二次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艺
2020-07-04 12:00:27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王艺)7月2日晚,市委书记钱三雄第十二次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聚焦群众的关心关注点和基层建设短板,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管理能力、创建标准,使文明城市创建更加利民,使城市夜经济更加繁荣有序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暗访督导。

  钱三雄一行从南长街出发,徒步踏查了南长街、红星街、光明街、卫生街等两侧夜经济发展和沿途环境卫生情况,指出要加强对夜经济的引导,做到精细管理,精准服务。在中北社区、邢台县国税局家属院、三中家属院、黄园小区,针对发现的垃圾清理不及时、私搭乱建、机动车乱停乱放、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等问题,钱三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创建标杆标尺,落实好属地责任,认真细致排查,加快推进整改。

  钱三雄在暗访中指出,要进一步明确细化责任,认真履行责任,特别是各级分包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多走多看,多听多问,第一时间发现问题,雷厉风行整改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对整改问题行动迟缓、敷衍了事、做表面文章的,对没有履职尽职、作风不深不实、甚至失职渎职的,要从严追责问责,以刚性奖惩倒逼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浓厚创城氛围,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创城,踊跃参与创城,形成全民共建的强大合力,共享创建成果。

  钱三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关注民生、服务民生,顺应市场需要,通过设置夜市经营时间,划定经营区域,维护好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确保市场安全、整洁、有序,做到创城、发展“两不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理念,对存在问题要高标准、高效率整改,及时补齐弱项短板,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发展环境。

关键词:钱三雄,暗访,创城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