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清河县农业示范园区:观光采摘成为新亮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许金亭 花国军
2020-07-04 12:04:0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许金亭 花国军)清河县农业园区依靠无公害生态种植、培育多样化果蔬品种,发展观光采摘农业,吸引了很多周边县市游客。观光采摘农业不但提高了园区的经济效益,也示范带动了全县高效农业的发展,带动了美丽乡村游。

  为了当好乡村振兴的先行官,该县农业示范园区以吸引游客观光采摘为重点,以达到高效为目标,大搞特色果蔬种植,引进种植了藤稔、玫瑰香、蜜光、巨峰、户太八号等5个葡萄品种;甜瓜品种3个,包括博洋61、博洋91、红城十号等;无花果品种4个,包括斯特拉、芭劳奈、波姬红、金傲芬等。同时,还采用错季生产,拉长了果蔬上市时间,从5月直到11月都有产品可供采摘,整个采摘期间,来自本县和周边县市的游客络绎不绝,采摘盛季每天游客有上千人之多。

游客在采摘葡萄。许金亭 供图

  清河县农业示范园区的特色果蔬种植能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关键是严格实施了无害化种植和管理。园区果农牛金良说,他种植了4个棚的藤稔葡萄,每年都是用园区奶牛场的牛粪做肥料,从不使用化肥,采取生物治虫,从不打农药。无害化生产,受到了游客的青睐,园区每天都有大量游客前来采摘。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在县委、县政府的引导推动下,清河县农业示范园区的高效特色种植,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油坊镇的2000亩果园,从阳春三月“冀州红苹果”上市一直到寒冬腊月雪桃成熟;东野庄的千亩桃园,成区连片的高效特色种植达200多家……高效特色种植业的崛起,加快了全县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关键词:清河县农业示范园区,观光采摘,小康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