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新河县联社“三个常态化”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高光锋
2020-07-04 16:29:23
分享:

新河联社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考试。高光锋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高光锋)今年以来,新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加大巡查力度,实施“三个常态化”管理,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正风肃纪检查常态化。年初,该联社成立了以理事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网点、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整顿“四风”纪律小组,与各网点、部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定《2020年严纪律纠“四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联社每月开展一次明察暗访,通过现场检查、调阅监控、组织约谈等方式,对全辖作风建设进行全面检查,同时不定期、不定路线、不打招呼,对文明服务、纪律作风和合规管理等方面进行突击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现场整改。

  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联社引导员工自觉规范服务行为,提升风险防范意识,持续提高服务质量。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通过公众号公开联社为民服务工作情况;就“十个严谨”、工作纪律、柜面服务、安保卫生等规章制度面向群众公开,强化时间节点廉政管理,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探索完善作风建设常态化。“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向兄弟县学习,找不足、补短板、找差距、促提升。联社在疫情期间,不间断学习,全员启用手机“钉钉”学习软件,以典型案例敲响作风建设警钟,时刻告诫员工,决不可越界“红线”,引导员工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有效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和案防意识。

关键词:联社,纪检监察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