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邢台农村商业银行持续为小微企业降本减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何登运
2020-07-03 16:29:32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何登运)今年以来,邢台农村商业银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初心,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践行普惠金融发展理念,多措并举为小微企业降本减负。

  减费让利,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为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强化精准对接,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行在前期增加信贷投放、加大创业扶持、深化政银企合作等系列信贷举措的基础上,对符合条件的存量及新增信贷客户给予下调1%的利率优惠,为企业减费让利1亿余元,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的复苏发展。

  畅通渠道,打造供应链金融平台。该行根据地方发展特色与市场需求,打造了针对清河羊绒产业、平乡和广宗自行车制造等地域特色产业,围绕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打造业务供应链平台,依托真实贸易背景和核心企业信用保障,真正解决中小企业无抵押无担保问题,有效控制信贷风险。同时,积极对接辖内龙头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实现存贷汇的一条龙贴身服务。截至6月中旬,该行已发放广宗自行车特色产业贷款共计4笔,总计3800万元。

  调整方向,大力支持高新科技产业。该行本着支持高新技术产业、新型生物科技行业原则,主动对接辖内多家高新技术公司和龙头企业,给予资金支持,帮助企业发展壮大。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积极通过线上方式与高薪科技公司进行沟通,详细了解客户的信贷需求,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项信贷资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6月中旬,该行已累计发放高新技术产业和高端制造业贷款6.64亿余元。

关键词:农商行,小微企业,降本减负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