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田冰 张晓博
2020-07-03 12:06:46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 通讯员 田冰 张晓博)7月2日下午,市长董晓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卫生和健康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来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真正运用到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去,尤其要针对中、高考等关键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带头守法、严格执法,全面提升法治化水平,确保民法典的有效施行。要大力推进地下水压采工作,打好“节引调补蓄管”组合拳,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主汛期防汛工作和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持续深化排查整治,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进一步提高对建筑工程地震安全方面的重视程度,加强排查整治,持续开展好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工作,建立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吃透政策,抓住机遇,扎实有效落实“六稳”要求和“六保”任务,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加强协调调度,以解决企业的具体问题推动全市经济发展。要坚持实事求是、真统实统,准确反映经济运行状况和变化趋势。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采取一系列暖人心、强信心、惠企业、稳经济的举措和成效,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步伐。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关于第二轮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关于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汇报;研究通过了《邢台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实施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市政府,常务会议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