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河北2小镇入选全国特色小镇典型经验推广名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2020-07-03 10:21:10
分享:

清河羊绒深加工生产线。   宋红雷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国家发展改革委消息,为持续加强特色小镇典型示范工作,进一步引导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来自全国范围内的20个精品特色小镇被列入典型经验推广名单,河北清河羊绒小镇、河北涞水京作家具小镇位列其中。

  聚焦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河北清河羊绒小镇建设集电商孵化、研发设计、质量认证于一体的多功能孵化器,引进2000多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带动约1万人就业。河北涞水京作家具小镇建设红木家具及文玩核桃集散中心,吸纳大量就业创业人员。

  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各地区要把握好发展与规范的关系,实行正面激励与负面纠偏“两手抓”,持续推动典型引路,因地制宜融入本地特色小镇建设发展。对“问题小镇”进行限期整改或清理淘汰;对“虚假特色小镇” “虚拟特色小镇”,特别是借农业园区建设进行房地产开发、把行政建制镇等概念不符的空间单元错误命名为“特色小镇”的,要坚决淘汰除名;对违规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破坏生态保护红线等违反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关键词:特色小镇,清河羊绒小镇,就业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