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在南和区市开发区调研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7-02 11:43:19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7月1日,市委书记钱三雄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南和区、市开发区调研项目“双进双产”、全民增收、中心城市建设等工作。他强调,南和区、市开发区要抢抓区划调整机遇,始终把项目牢牢抓在手上,加快推动项目“双进双产”迈上新台阶;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扩展提升发展新动能。市领导戎阳、张强、李超英、宋洪修、胡仁彩分别参加调研。

  在南和区,钱三雄先后考察了北和包装印刷彩印基地项目、智优捷新材料包装项目和农民工返乡创业服务中心项目;在市开发区,钱三雄实地察看了全民增收“邢襄百泉酥鱼王”项目、北京科兴国工贸有限公司汽车板簧及智能控制设备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河北益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口罩生产一体化智慧工厂项目和“万亩千亿”产业大平台规划建设情况。实地调研结束后,钱三雄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南和区、市开发区有关情况汇报,对两区上半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就下一步的工作讲了意见。

  钱三雄强调,南和区要树牢“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理念,把项目作为发展的根基,把项目化推进工作作为最基本的方法,把“项目实、服务优、门槛高”作为最常规的标准,全力推动项目“双进双产”进入新境界。要发挥优势,抓住机遇,营造环境,严把项目引进门槛,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加快投资建设进度,不断丰富项目的数量和业态。要以区划调整为契机,以融入中心城区、提升城市品位、繁荣城市经济、增加城镇居民收入为己任,扩展提升发展新动能。要深入研究自身定位,优化功能布局,完善配套设施,提高建设标准,提升城市品位。要大胆实践,借力发力,加快引进各类城市经济项目,使城市经济成为南和区快速发展的新动能、主动能。要开展全民增收行动,穷尽一切办法,探索各种模式,提供全面支持,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举措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引进新业态、新模式、新项目,不断加快全民增收的步伐。要坚持用项目化的办法推进工作,每一项工作都要明确干什么、谁来干、干到什么程度,明确奖惩措施,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钱三雄要求,市开发区要强化建设中心城市的责任意识,在打造产城融合、“三生三宜”新城区上发力,努力成为发展城市经济的高地。要进一步加大项目引进力度,加快推动人口集聚,不断增强区域发展活力。要强化“项目为王、效率至上”意识,在主导产业和高新产业聚引上不断发力,在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上不断探索,努力成为建设“万亩千亿大平台”的示范,成为全市发展质量最高、发展速度最快的开发区。要强化营商环境再优化意识,在项目服务、审批、政策、要素配备等方面全方位全面领先,特别在要素配备上要千方百计破解瓶颈,深入挖掘潜力,大规模地搭建平台,为项目入驻创造便捷条件。

  钱三雄还就做好疫情防控、防汛、生态环境治理、危化企业规范化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关键词:调研,钱三雄,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