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七次例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7-01 16:32:14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6月30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七次例会,通报近一个周期全市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就做好下半年工作讲了意见。市领导张强、尹全峰、宋洪修、刘勇出席会议。 

  钱三雄对全市上半年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打出了以项目“双进双产”为主要内容的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招商选资的力度和意识加大,效果初步显现,“亩均论英雄”改革和城市经济发展引起了关注和重视,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的意识不断强化,在打造优秀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方面有了明显进步。沿着这条路持之以恒地走下去,邢台一定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工作中的不足,特别是招商选资的力度和项目引进的数量、质量、业态丰富度还不够,被动应付的多,主动谋划生成的项目少,项目落地建设的速度还不够快,存在数据不匹配、项目不实问题,对土地要素的整体谋划、盘活、争取和集约高效利用有待加强,“亩均论英雄”改革有待深化。对此,各级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改进。 

  钱三雄强调,下半年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加大项目“双进双产”力度,在目标、标准、质量和实打实上要大幅度提升,进一步丰富考核内容,完善考核办法,细化目标任务。二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以更大的力度、更精准的措施倒逼D类企业“出清”。三要使城市经济成为新的热点、亮点、着力点,各县(市、区)都要自我加压,加紧谋划规划,研究制定政策,大力发展科创园、楼宇经济等,提高城市经济发展的质量。四是涉农产业、文旅产业、医疗卫生教育产业项目要实体化,着力引入社会资本来投资建设。五要统筹考虑人才、土地、政策等要素,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六要坚决防止弄虚作假,做到有措施、有办法、有奖惩,确保各项工作实打实、硬碰硬。   

  钱三雄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扎实、细致地开展工作。当前,要继续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开展环境整治,全面清理各类污水和垃圾,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要抓好安全生产特别是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部署和要求,深入查找问题,确保整改到位。

  董晓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谋划工作,回头看一看,对项目“双进双产”的理解是否到位,唯快唯实的要求是否真正落实,工作中有哪些经验、问题和差距,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下半年,要一以贯之地打好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提高标尺,一鼓作气,主动干、出实招,确保各项工作一抓到底。要做好借势和挖潜两篇文章,紧盯用好国家政策,抓住区划调整带来的机遇,大力实施城中村改造、城市标配建设,努力实现城市面貌蝶变,大幅提升亩均税收,加快推动人口、面积大市向经济发展强市转变。要强化激励和倒逼两种手段,切实兑现政策和承诺,把激励措施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以实绩论英雄”考核评价落到实处,不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近期全市招商选资工作情况及各县(市、区)综合绩效评价结果,市发改委通报近期全市项目建设工作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项目用地情况,市工信局通报全市亩均税收提升及技改项目工作情况。综合绩效评价排名前三位的南和区、清河县、隆尧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介绍,排名后三位的沙河市、柏乡县、平乡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