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清除线上异物 保障供电可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磊
2020-07-01 17:48:40
分享:

  “110千伏新福线004号杆塔附近有漂浮物,杆塔绝缘子、导线防震锤上缠绕着防尘网,地点位于……”6月21日11时许,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新城供电所属地化巡视人员张晓磊发现安全隐患后,第一时间向运维部专责进行了汇报。

  随后,该公司运维部专责立即向上级汇报,请示上级安排技术人员利用红外线设备,清除导线异物。2个小时后,技术人员到达现场,布置好现场安全措施后,对隐患进行了处理。

  入夏以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一些塑料薄膜、防尘网等异物极易飞入高空,缠绕在导线上,严重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如不及时处理,将可能造成线路故障跳闸,影响客户生产生活用电。

  连日来,该公司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组织各供电所走村入户讲解《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参与到电力设施保护活动中来,营造电力设施人人管、消除隐患保安全的良好氛围,持续助力经营管理提质增效。(张晓磊)

关键词:沙河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