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精益运维助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永斌
2020-07-01 17:48:41
分享:

  “把村东的26户切改到0632台区,不仅能够解决6418台区的重载问题,还能保证两个台区的经济运行,真是一举两得!”6月22日,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赞善供电所所长刘勇波在大掌村低压客户切改现场说。

  沙河市大掌村0632台区配变容量为400千伏安,带有256户低压客户;6418台区配变容量为160千伏安,带有113户低压客户。6月份以来,两个台区配变负载长期不均衡,被列为重点治理对象。

  随着提质增效工作的不断深入,精细化管理、精益化运维已深入人心。在排查过程中,刘勇波发现0632台区负载率长期偏低,而6418台区有时重载,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0632台区位于村中心,所带客户大多是中老年客户,并且还带着容量近80千瓦的光伏发电设备,导致负载率长期在20%以下徘徊,而6418台区配变负载率一直居高不下。

  找到问题的症结后,刘勇波立即着手处理,组织人员将6418台区26户居民切改到0632台区,使两个配变都能达到经济运行状态。

  “精益管理才能提质效!”初尝提质增效的甜头,刘勇波计划对辖区配变用电负荷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按照轻重缓急解决配变重载、轻载运行问题,保证设备运行的经济性,助力提质增效。(姚永斌)

关键词:沙河供电,提升,服务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