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护航麦收用电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牛伟阳
2020-07-01 16:33:35
分享:

  “低压线路对地距离达标,配电变压器低压出线绝缘无破损,线路设备温度正常,电杆、拉线已加装警示标志。”近日,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北掌供电所党员服务小分队在北掌村麦田排查供电设施隐患,检查用电情况,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一是加强田间地头附近线路设备巡视,开展农排台区用电负荷监测、隐患排查治理,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二是组织党员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对辖区农业配电线路、变压器、配电箱、漏电保护器及用户用电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消除电力设施安全隐患,现场向群众讲解安全用电知识,解决用电难题。三是将农田附近的电杆、拉线加装警示标志,防止农用机械碰撞,造成用电事故发生,有效杜绝线路设备外力破坏事件。四是加强值班力量,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抢修物资、车辆的准备工作,保障农民麦收期间可靠用电。五是大力推进农网升级改造,解决农排重过载和线路卡脖问题。

  截至目前,该公司北掌供电所累计处理安全隐患8处,加装安全警示标志6处,发放安全用电常识、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200余份,帮助群众消除安全隐患3处,全力护航“三夏”用电安全可靠。(牛伟阳)

关键词:沙河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