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在襄都区调研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6-30 12:25:48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6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钱三雄专程到襄都区调研社会稳定、上半年“双过半”、项目“双进双产”、全民增收及下半年工作谋划情况。他强调,襄都区要以区划调整为契机,融出新合力,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亮点,提振新风气,在推进中心城市建设发展中展现作为、贡献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副市长邓素雪参加调研。

  邢台先锋超声电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铁道工务探伤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亩均税收A级企业。钱三雄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线、检测线,详细了解企业的纳税和带动劳动力就业情况,强调先锋公司是城市工业的典型代表,相关部门一定要全力支持,做好服务工作。中关村·贝壳冀南创新中心是我市首家科技创新加速器,目前已入驻企业90余家,带动就业800余人。钱三雄实地察看后要求有关方面切实兑现优惠政策,确保运营主体有钱赚,从而带动更多创新创业主体入驻我市。钱三雄还实地考察了顺德诚上诚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襄都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就该区下一步发展讲了意见。

  钱三雄指出,区划调整后,襄都区面临着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提振精气神,全力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以区划调整为契机,融出新合力。要加速区域融合、思想融合、目标融合、工作融合,始终保持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聚焦打造区域中心城市这个目标,加快速度,加大力度,在推动中心城市成长中展现作为,不断提升中心城市的能级和辐射带动力。要强化引导,拉高标杆,以虚促实,使干部工作与中心城市发展的新要求、新标准一致起来,提高推动落实的能力和质效。

  钱三雄要求,要以区划调整为契机,加快培育新动能。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充分认识自身在发展规模和质效、城镇居民收入、生态环境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坚定信心决心,奋发图强,奋起直追,努力当好新时代的合格“答卷人”。要在坚持上半年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的基础上,不断地拓展领域、创新招数,着重在中心城市建设、城市经济发展上发力。要牢记“有实业才有实力、有人气才有生气、有传承才有昌盛”,围绕“牛城、泉城、古城”做文章。要研究引进新模式、新业态、新项目,努力打造政策高地、成本洼地,紧盯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发达地区,谋划引进网红经济、动漫、文创、电商等业态,坚持项目化推进,确保各项谋划落地落实。

  钱三雄要求,要以改革的思路打造新亮点。努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最好的营商环境,抓好生态环境建设,完善政策环境,推进城区基层组织重构,以“现代社区+网格化管理”不断强化工作的基层基础。要提振新风气,创新观念理念,提升目标标准,强化落实绩效,严明责任纪律,以阳光公正的考核考评,真正树立起以“实绩论英雄”和有为就有位的考核评价导向。

关键词:钱三雄,调研,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