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待群众来访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6-30 12:25:48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6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钱三雄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群众之事无小事”意识,及时解决好群众各种合理诉求,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市法院院长李霁参加接访活动。

  在市群众工作中心视频接访室,钱三雄等随机接待了三批来访群众,详细了解反映事项,认真听取群众诉求,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了解事件办理有关情况,和来访群众一起分析问题症结,并当场作出指示,要求有关责任单位依法依规处置,限期作出答复。

  钱三雄指出,做好群众信访工作绝不能简单地就事论事,一定要深入查找问题产生的根源,围绕强化源头治理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深入调查信访案件为什么久拖不决,为什么由小变大、由简单变复杂,由当即可以解决的问题变成历史遗留问题。要举一反三,认真查找面上同类问题,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化解。

  钱三雄强调,不少信访案件之所以发生,是因为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不到位、执法执纪不严格。在处理信访案件上,要进一步树牢法治思维,坚持依法依规依事实办事,彻底化解矛盾,并对涉及干部的失职渎职行为严肃追责问责。相关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接待群众来访,耐心细致地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市信访局要发挥牵头作用,当好“裁判员”,及时对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推动责任落地落实。

关键词:钱三雄,群众来访,接待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