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市委召开第四期【开门听建议】专题座谈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6-29 16:04:32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6月28日下午,市委召开第四期“开门听建议”专题座谈会,围绕促进城镇居民增收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宋华英、张强、尹全峰、李超英、宋洪修、李国印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我市促进城镇居民增收工作情况,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就城镇居民增收作了补充汇报,市城管局就规范发展夜经济作了汇报,市开发区、襄都区、信都区、南和区、任泽区分别汇报了城镇居民增收情况。陈万钦、罗振洲、王会芝等15位专家和一线代表先后发言,分别就优化营商环境、培养技能型人才、建设人力资源产业园等提出了建议。部分与会市领导讲了意见。

  钱三雄在讲话中指出,促进城乡居民增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仍要持续关注的问题,是邢台补齐短板、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措施。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充分认识到,邢台城乡居民收入大幅度增加是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是对高质量赶超发展成效的最重要的检验,要站在对邢台人民负责、对岗位负责、对党性负责的高度,把全民增收工作作为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的重要内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突出抓、重点抓,切实抓出成效。

  钱三雄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穷尽一切办法,坚持拓展、创新、借鉴、探索“四举齐下”,不断丰富促进城镇居民增收的措施。在目标设定上,要拉高标杆,提高标准,目标高远。在具体工作中,要明确重点,围绕增加城镇居民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和政策性收入,深入研究措施和办法。要创新思路,在发展传统城市经济的基础上,通过内育外引,大力扶持城市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新项目,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提供环境和平台,不断提升城镇居民增收的质效。

  钱三雄要求,要各方合力,全力保障,形成齐心协力抓全民增收的浓厚氛围。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要针对创新创业,针对不同的项目和业态,有针对性地制定扶持政策,并分门别类汇集成册,确保简明、扼要、可操作。要建立容许失败的宽松环境,努力降低失败的成本和风险。要定期评选促进城镇居民增收的优秀措施、办法和项目,将其作为“以实绩论英雄”的重要内容,对实践者给予奖励,对组织者予以重用。要把城镇居民增收任务分解到局(办)和县(市、区),严格考评、督导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键词:居民增收,建议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