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隆尧县:关爱社区老人儿童 共建和谐温暖家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张国江 贾静
2020-06-28 21:40:44
分享:

  义诊小分队医务人员为小区居民听诊。贾静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张国江 贾静)近日,在隆尧县隆平社区祥和居小区惠民广场前,该小区居民自觉排起长队,有序向医务人员咨询健康常识。

  “大婶,您的血压有些高,建议您饮食清淡些,少盐多醋。”隆尧县友谊医院关爱居家老人义诊小分队医务人员,一边为小区居民王大婶测量血压,一边向她讲解健康知识。

  邢台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员与社区小朋友进行互动。贾静 供图

  “大家在遇到同伴溺水时不要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在该小区惠民广场中心,邢台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员正向小区居民普及防溺水和自救互救知识。

  “此次惠民活动进社区活动,不仅为社区老人普及了健康知识,也为社区儿童暑期如何防止溺水上了生动一课。”隆尧县隆平社区第一书记段志昌说。

  “社区的热心服务,让我们有了家的感觉!”祥和居小区居民曹大姐说,小区惠民活动的开展,让整个小区都充满了活力,也让小区居民的心拉得更近了!

  此次活动由隆尧县“三城”同创指挥部办公室和隆平社区联合举办。今年以来,隆尧县强势推进“三城”同创工作,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做大做强创建文章,助推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以丰硕的发展成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统计,活动现场,该县关爱居家老人义诊小分队为小区居家老人免费测血压、测血糖70余人次,现场诊治心血管、腰腿痛、胃肠不适等方面病例40余例。同时,邢台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向小区老年人发放保障安全回家“黄手环”30余个。隆尧县“三城”同创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发放“三城”同创宣传手册和《倡议书》600余份。

关键词:隆尧县,关爱,社区老人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