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河北平乡警方速破一起命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史绍卜
2020-06-24 17:27:39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史绍卜)近日,平乡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艰苦工作,仅用2天时间破获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男,32岁,邢台市广宗县人)。

  6月20日下午15时许,平乡县河古庙镇两家小吃门店老板吴某和谷某,因两家孩子起争执进而二人发生打架,过程中嫌疑人吴某持刀将受害人谷某扎伤,后谷某被送至广宗县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嫌疑人吴某潜逃。

  案发后,平乡县公安局立即展开案件侦办和嫌犯抓捕工作:一是组织警力对现场进行封锁勘查,询问相关人员,及时固定证据;二是对现场周边进行调查走访,调取海量视频监控进行分析,查找嫌疑人逃跑方向,并展开拉网式搜查;三是成立追捕小组,赶赴嫌疑人老家和重要关系人家中实施紧急抓捕并做好劝降工作。时值夏至,酷热难当,工作中,参战民警夜以继日、连续作战,日夜蹲守在嫌疑人可能藏匿的处所,奔波在嫌疑人可能出现的田间地头、乡间村陌……

  在强大的追捕压力和政策攻势下,6月22日晚23时许,嫌疑人吴某最终到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警方,命案,平乡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