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在邢台市扶贫办调研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6-24 12:09:00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6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钱三雄专程到市扶贫办调研。他强调,要着力“双考”,着眼增收,着手行动,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努力闯出促进城乡低收入群众增收的新路子。市委副书记宋华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调研。

  在市防返贫中心,钱三雄详细了解我市防贫防返贫预警监测评价救助体系运转情况,听取了市扶贫办和国家统计局邢台调查队脱贫攻坚、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验收和脱贫工作普查有关情况汇报,对市扶贫办和国家统计局邢台调查队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钱三雄指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着力“双考”,确保圆满。要树牢“人家100分是满分,我们100分才是及格分”的理念,坚持“保五争三拼第一”的标准,发扬“鸡蛋里挑骨头”的精神,精细精准精确做好迎接省考、国考工作,确保考核成绩走在全省前列,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群众的检验和上级的检查;要加强协调调度,保证脱贫工作的平衡性,使各县(市、区)脱贫工作齐头并进,实现“百花齐放满园春”。

  钱三雄强调,要着眼全民增收,力求目标高远,切实把“三农”工作的重心转入乡村振兴工作上来。乡村振兴最突出的是要解决好农民增收问题。为此,市委正在研究进一步丰富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在全市开展全民增收行动。在这个过程中,市扶贫办要把城市低收入群体纳入工作视野,结合中心城区成长计划的开展,对包括城市居民、农村居民在内的低收入群体都给予特别的关注、关心、关爱,研究制定帮扶标准,切实解决城乡低收入群众的增收问题。

  钱三雄要求,要着手行动,闯出新路。市扶贫办要把迎接“双考”工作做精细做精准做精确,同时不断提升掌握动态实情的能力和水平,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要与农业农村部门联手,在持续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政策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方面发力,穷尽一切办法闯出新路。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容错免责机制,为基层创新实践撑腰鼓劲。

关键词:钱三雄,扶贫办,调研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