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内丘县发展中药材种植近10万亩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高敏 石晓鹏
2020-06-24 12:09:12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高敏 通讯员 石晓鹏)在内丘县锦香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500亩中药材生产基地里,酸枣树绿意盎然,树下间作的知母长势喜人。近年来,内丘县共发展中药材种植近10万亩,中药材加工企业100多家,总产值达到12.5亿多元,带动1000余户农户增收致富,户均增收1500元以上。

  “咱们这里产出的酸枣仁品质优良,每年还未上市,就被石家庄和山西等地的药企订购一空。”内丘县邢内酸枣仁销售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刘清国说。

  中药材种植、加工、观光,内丘县结合独有的扁鹊中医文化,立足地域优势,推动中医药产业融合发展。“再过两个月,这里的绿色将被五颜六色的花海取代。”扁鹊药谷负责人郝福平说,近年来,园区在中药材种植的基础是,添加了观光旅游项目,去年8月,中药材开花的季节里,他们日均接待游客近万人。

关键词:内丘,中药材,种植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