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平乡:扶贫创业中心结出“扶贫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周林 赵志广 田慧莉
2020-06-24 12:09:12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周林 通讯员 赵志广 田慧莉)“都是计件工资,在家门口上班一个月也能挣3000元左右。”近日,在平乡县妇女扶贫创业中心车间内,后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霍书锋边裁布边说。

  据了解,平乡县妇女扶贫创业中心位于田付村乡后营村,由该县扶贫办和国务院国资委共同帮助建设,去年4月投产。该村村主任常增广告诉记者:“当时建厂的时候,县里统筹安排,后营村委会负责协调厂房用地,县扶贫办负责建设生产车间,对口帮扶的国务院国资委负责资助生产设备。”

  据该县扶贫办副主任张卫东介绍,车间主要代加工水洗裤、针织衫,最多的时候安排80多人就业。

  工厂建在家门口,脱贫致富不用愁。扶贫创业中心每年向后营村上缴10余万元厂房租金,村党支部、村委会召集村民代表经过商议研究,决定把全部租金平均分配给全村2000多名群众。扶贫创业中心安置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就业的同时,还为村民掌握一技之能实现自主创业打下了基础。如今,后营村已有5名群众凭着在扶贫创业中心掌握的技能,开办了自己的家庭工厂。

关键词:平乡,扶贫,创业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