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召开第三期“开门听建议”专题座谈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6-22 11:47:02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6月21日上午,市委召开第三期“开门听建议”专题座谈会,围绕促进农民增收,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宋华英、杨爱国、宋洪修、李国印出席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我市促进农民增收工作有关情况,新河县、巨鹿县、威县分别汇报了农民增收工作开展情况,赵邦宏、王慧军、王旗等11位农业领域专家和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就加强对农产品加工企业的政策支持、发展乡村旅游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钱三雄要求有关部门对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并明确“能不能办、谁去办、什么时候办好”,强化协调督办,确保落地落实。他指出,开展全民增收行动,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扎实举措,是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内容和最现实的检验。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促进全民增收特别是农民增收作为最大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作为以实绩论英雄的重要考核内容和因素,系统谋划打好全民增收行动尤其是农民增收“组合拳”,不断提高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钱三雄强调,开展全民增收行动,必须冲破束缚思想的牢笼,勇于打破条条框框、打碎坛坛罐罐,创新借鉴各种措施,穷尽一切办法提高城乡居民收入。要拉高标杆,提高标准,自觉地以高远的目标引领工作,坚持“人家100分是满分,我们100分才是及格分”,在促进全民增收上绝不给自己留后路。要避免“闭门造车”,走出邢台、走进市场,大胆探索、借鉴、创造各种模式、业态、项目和方法。要瞄准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政策性收入,因地制宜施策,加大项目“双进双产”力度,积极探索“千斤粮、万元钱”模式,加强农村“三资”管理,研究制定政策性收入增长机制。要激励创造创新,不断拓展农民增收的渠道和路径,认真组织开展农民增收最有效措施、最经典案例评选活动,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总结推广一大批能够促进全民增收的真招实招,形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浓厚氛围。要极端重视科技对农民增收的支撑作用,使依靠科技推动支撑农民增收成为自觉行动。要“干”字当头,二话不说、干了再说,在推动全民增收中丰富经验、提升工作水平。

  钱三雄强调,促进全民增收尤其是农民增收,是市委、市政府下半年要开展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一定要浓厚氛围,健全政策配套,形成强大合力。要大幅增加财政资金扶持力度,创新金融支持政策,为全民增收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要加大市场出路问题的探索力度,确保农民产品卖得出、有钱赚。要加大典型培育力度,坚持干部先动、党员先动、典型先动,形成示范效应。要增强部门合力,在全民增收问题上,任何部门都不是局外人,都要全力以赴。要落实以实绩论英雄考评体系,更多地从一线农民、致富带头人中评选先进模范,从能够带领群众致富的优秀乡镇干部中提拔干部。要完善容错机制,为全民增收行动创造宽松的政策环境。

关键词:“开门听建议”,座谈会,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