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邢台桥东区法院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网络直播授课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赵灼涛
2020-06-19 18:30:17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赵灼涛)6月18日下午,在邢台桥东区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由刑庭副庭长魏茜法官利用网络直播的方式给邢台市第七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主题为“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的法制教育课。

  魏茜法官以电影《悲伤逆流成河》中的片段开始,引出了课堂的主题,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听课兴趣。接下来,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应负的法律责任、校园欺凌的应对等四个方面来讲述了预防校园欺凌和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性。同时,魏茜法官结合自身丰富的审判实践经验,列举了大量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增强学生们辨别是非的能力,教育学生诚信守法,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法官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博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关键词:网络直播,未成年人,法院责任编辑:齐彦红